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

Concrete disk redsign


Concrete disk redsign
我在Core77網站所舉辦的Greener Gadgets Design Competition同樣地也找到了類似的水泥產品:Harddrive,這位美國的設計師強調,用混凝土之類的天然材料能夠取代破壞環境的ABS等塑料,事實上混凝土在凝固的過程會釋放二氧化碳、甲烷等溫室氣體,在某種條件之下不符合Green Design的標準,這倒也無所謂,許多人也肯定新材料的作法,甚至這位設計師還真的做了模子翻出精美的Harddrive模型。
我不擔心自己的破爛Concrete disk概念與harddrive強碰,concrete disk強調透過實體的量感來詮釋抽象讀數位資料,同時將類比的memory記憶在水泥的表面上,像個考古學家一般解讀這支隨身碟一生的遭遇。


參考網頁:

http://www.core77.com/greenergadgets/index.ph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