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

UK Day2

抵達英國的第二天,有些瞬間竟然忘記自己是身在英國,這種事好像常常發生,早上起床後其實沒什麼事,吃完中餐準備搭地鐵去找新的房子。非常感謝Ethan在我剛到英國的第一天就帶我逛了Kensington High Street的高級與平價食材的超市,有種趕進度的感覺。High Street是個好逛的街,往東直走就可以抵達海德公園與Royal College of Art,街上還有受到台灣崇拜的Uniqlo和Zara,買東西十分方便,你還可以到對面超市買兩萬塊一台的果汁機,Ethan跟我站著看店員表演了好久,你覺得你真的會買兩萬五一台的果汁機嗎?先買墨水夾吧。

這讓我一點也沒有時間用來適應時差,唸了設計六年之後也不用擔心為了時差而想睡或睡不著,但是生理的狀況還是慣性的會有點起伏,傍晚的時候喉嚨也開始沙啞了,反正就是這樣,在台灣熬夜到凌晨兩點會有的症狀,在英國傍晚六點後也就誠實的表現出來,過了一天也會好多了,不用太擔心。第二天沒有Ethan的陪同,我自己到大街各處探險,到每個街角的Housing Agency碰碰運氣,很不幸的所有一區的studio都是200pw起跳,沒得商量。
到達倫敦的第一天,就出發到了RCA拜訪了一些dp的學長,另外與行政人員聊聊,還沒開學就能夠感受到裡頭學生的創作熱情,跟在台灣相差很大。留下幾張設計殿堂的照片之後,很抱歉這是小GRD2替我留下的最後作品了(flickr)。
Day2我的相機在地鐵上被幹走,因為我很北七把相機同皮套放在MUJI背包的後側口袋,請自取別客氣,也不要以為側口袋可以放水壺很好用,我相信水壺也會被幹走然後喝光。芊帆被我的電話吵醒,我說我的相機被偷了,謝謝妳替我發飆也讓我感覺其實沒有那麼寂寞。Day2我躺在床上發呆好久,想了好多事,Vauxhall 附近可能有個機場,我只聽到遠遠的飛機聲音,房子外面有人在說話,我又忘記我在英國了。

4 則留言:

  1. 我送你的腕帶可有跟著GRD2一起出走嗎?老實說我去機場的真正重點是為了它這個承諾呢。

    還有,文中的Vauxhall少打了一個"X"。

    寂寞是好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放心你送的腕帶還在我手上,很幸運他沒有在第一時間讓我裝GRD上,準備掛上新的R8吧,比起相機更重要的禮物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受寵若驚。

    那天say goodbye時我拿出腕帶來,看到你媽眼中放光,有沒有那麼誇張呀?

    回覆刪除